山中一条鱼

【千百】所有人都以为他们是一对

其实一开始只是想写momo哭的样子。

千古不磨里,momo哭的样子太可爱了,我忍不住(歪么么零

然后写着写着就变成三个小段子了

ooc是肯定的,平铺直叙的流水账,没有文笔可言,还烂尾了(你

那么,请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:


温暖的午后,精美的食物,可爱的猫咪,对面的前辈开朗热情,知情知趣。


即便是难搞(八乙女乐言)如九条天,也无法对这顿下午茶再有过多的挑剔。


momo前辈为人处世非常有一套,对于刚刚结识的后辈也关爱有加。在认识了T3后,经常约九条天到猫咪咖啡屋共度下午茶时光,期间聊些过往趣事,偶尔传授一些艺人之道,对天而言都是宝贵的经验。


这日也是这样,momo前辈正在用夸张的语调吐槽着之前看到的搞笑节目,猫咪们似乎也很喜欢这个温暖的人类,他的膝盖上趴着一只波斯猫正懒洋洋地晃着自己的大尾巴,而一只灵巧的俄罗斯蓝猫正站在椅背上,瞄准momo的肩膀轻轻一跃——


“哦!”


momo赶紧伸出手拖住小家伙的屁股,以帮助它稳稳地站在自己的肩膀上。


“喵——”蓝猫满意地眯起眼睛,歪着脑袋蹭了蹭momo的脸颊。


momo爽朗地笑了起来,“真活泼啊你!”


天放下茶杯,“momo前辈一定很招小动物的喜欢。”


“哎?”momo瞪大双眼,“你怎么知道?我跟你说以前啊房子外面有一只野猫……”


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,打断了momo的话。


“嗯?”momo好奇地打开手机,“哎?是Yuki呢?真少见……”


他对天打了个招呼,就接起了电话。


“Yuki?你睡醒了?我以为你会睡到晚上呢。”


“……你在哪里。”


对面的声音有点阴沉。


“哎?在猫咪咖啡屋哦,就是你家附近那家。不是告诉过你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Yuki?”


“等我。”


电话被挂断了。


momo皱着眉瞪着手机。


等我?等我是什么意思?Yuki要过来吗?发生什么事情了?


“怎么了momo前辈?”


“呃……Yuki说他要过来。”


天慢慢地挑起眉毛,“这里?现在?发生了什么事情?”


momo苦笑了起来,“我也不知道,最近Yuki在写新歌,但是似乎遇到了瓶颈,前几天一直休息不好,今天中午好不容易睡着……”


然后醒过来发现您不在。


天面无表情地想,我现在是不是离开会比较好……


没多一会儿,Yuki就被店员引导来了。


“Yuki前辈。”天站起来打招呼。


Yuki前辈的脸色实在不算好,眼里布满血丝,眼底有明显的青色,看起来非常疲惫和憔悴,确实是几天没有好好睡觉的样子。


“Yuki?!”momo被他的脸色吓一跳,“你怎么不多休息一会儿?”


Yuki阴沉着脸色走过来,一屁股坐在了momo的身边。他眯着眼睛打量着占据着momo肩膀和大腿的两只猫咪,然后慢慢伸出手,捏住俄罗斯蓝猫后颈的软皮,把它提了起来。


“喵!”


蓝猫抗拒地叫了一声。


Yuki把它放在地上,然后用手扫了扫momo的肩膀,把自己的脸埋了进去。


“Yuki?”momo哭笑不得,“怎么了?”


“醒过来,你不在。”


“我昨天不是告诉过你,今天要和天一起喝下午茶哦,还特地写了便利贴贴上冰箱上呢。”


“……我写不出来了。”


“我在你也写不出啊……好吧好吧,我是说,达令你太累了,需要好好放松一下。”


Yuki的声音闷闷的,“回家。”


陷入瓶颈的创作者们都是很可怕的。


他们神经敏感,狂躁,烦闷,蛮不讲理。有的时候他们谁也不愿意搭理,没有人能进入他们的精神世界,但有的时候他们又渴求他人给予的鼓励,变得有些黏人。


当然,即便是蛮不讲理的Yuki也依旧帅到炸裂,对momo而言,满足Yuki的一切要求都是理所当然的。


他抱歉地对着天笑了笑,“抱歉啊天……Yuki这两天状态不太好,啊,这顿我请,下一次我再约你一起喝下午茶!”


天端出无可挑剔的笑容,“请不要在意momo前辈,还是快点和Yuki前辈一起回去吧。”


在我瞎掉之前,快点从我的眼前消失!!


momo把大尾巴波斯猫抱开,Yuki立刻把双手环上momo的腰,“以后不要在我不知道的时候离开我。”


“可是我告诉过你了哎……”


“以后不要在我不知道的时候离开我。”


“好的好的,那我们回去了哦……拜拜,天!”


天笑眯眯地送走了黏黏糊糊的两位前辈,内心疯狂吐槽:热恋小情侣嘛你们?!




第二次:


把离家出走的二阶堂大和捡回家后,Yuki开始冷漠地安排对方的住宿问题。


“厨房浴室可以随便使用,书房不能随便进,客厅保持清洁,花花草草不要碰。”Yuki带着大和一边走一边说。


大和有点拘束,“那个……谢谢你……”


Yuki停下来脚步,“不用谢,你好好地和你的团员谈一谈就算帮我的大忙了。”他打开客卧的房门,“这里是客房,这两天你就住在这里。”


客房里有一张床,一组桌椅,上面空无一物,落着薄薄的灰尘,一看就没有被使用过。


“床单被子在壁橱里,定期清洗的,请自己铺床。”


大和不禁发出了疑惑的声音,“哎?”


Yuki偏过头看向了大和,“怎么了。”


“啊……没什么,”大和挠了挠头,“就是……这个房间好像没被人用过。”


Yuki慢慢地挑起一边的眉毛,“我看起来像是经常会捡小动物回家的那种人吗?”


“……”大和克制住自己吐槽的欲望,“我的意思是,我以为momo前辈会经常过来住。”


Yuki看上去更加困惑了,“momo?momo为什么要住在这个房间?”


一瞬间大和突然想到了什么,他赶紧阻止Yuki,“我知道了,不用……”


“momo住在我的房间里啊。”


大和:……


大和一把捂住自己的额头。


一说起momo,Yuki一改刚刚那副冷淡的模样,连语调都温柔了起来,“momo确实经常来我这边,冰箱里还有他喜欢的肉和饮料。”


他甚至兴致勃勃地打开了主卧的房门,向大和展示他的房间。


大和恨不得穿越回5秒钟前,恶狠狠地扇自己的耳光:就你长嘴了!一天到晚叭叭的!


Yuki的房间里,一张2.5米双人大床,床头摆着两人合照,床上放着桃红色和青绿色的两个抱枕,爱心型的。


“新婚夫妻吗你们。”


“什么?”Yuki没有听清楚。


大和面无表情地摇摇头,“不,没什么……”




第三次:


虽然次数不多,但有的时候momo也会接电视剧。


一般都是一些都市爱情剧,人设和momo本人很接近,热情,乐观,是个非常讨喜的人设,momo只要本色出演即可。


这次这部剧也是,momo饰演的是双商超高的男二号,虽然人气很高,但是按照剧本女主角依旧选择了男主角。


Yuki结束了自己的工作,索性去片场探班。


这一幕拍摄的就是momo目睹女主角和男主角拥抱的一幕,在人前总是活泼开朗的他需要表现出悲伤落寞的情绪。


拍摄的是momo的面部表情特写,场景是一条马路,momo在马路这边,男女主在马路对面深情拥抱。于是多数的工作人员都聚集在他们身后围观,Yuki悄悄地混了进去。


momo酝酿了一下情绪,示意可以开始了。


“Action!”


夜幕之下,隔着一条马路,心爱的女孩被其他男人拥抱在怀中。霓虹灯闪烁,路过的小情侣亲昵地玩闹,车辆来往,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,将整个夜晚渲染得分外热闹。


然而他一个人站在这纷扰的世界中,形单影只。


路过的车灯在他的脸上打下一道道阴影,镜头推进,momo神情悲伤,可以清晰地看到他桃红色的双眼中慢慢弥漫上一层水雾。


Yuki的心中一悸。


momo深深地望向女主角的方向,开始念台词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Yuki低头看向导演面前的镜头,镜头中momo的眼神深情又哀泣,他的双眼如同沉浸在湖底的一块红宝石,波光粼粼,璀璨夺目。


“我爱你胜过世间的一切。但是如果,如果你想要的幸福不是我给的,那么我愿意放手。”


momo慢慢地眨了一下眼睛,眼眶再也盛不住眼泪,圆滚滚的泪珠像珍珠一样滑落下来。


“请离开我吧,请回到他的身边,请你一定要幸福。”


“我爱你……再见了。”


整个片场保持安静,仿佛被momo悲伤的情绪感染,直到导演喊了一句“卡!”


导演满意地站起来,“非常好!momo君的演技非常的天然……”


他的话还没说完,Yuki接过助理手中的外套,直接冲向了马路对面。


momo其实早就看到了Yuki,只不过碍于工作没有及时打招呼。现下看到Yuki冲过来,赶紧迎了上去。


“Yuki你来啦!我演得……唔——!”


Yuki用外套把momo结结实实地裹了起来。


时至深秋,夜里已经很冷了,但是戏中为盛夏时节,所以momo只穿着短袖单衣。


“Yuki?怎么了?”


Yuki把momo连带着衣服搂在怀里,“你哭了。”


“是演戏要求哦。”


Yuki温柔地用大拇指抹掉对方的眼泪,“但是感情是真的,眼泪也是真的。”


“看得出来吗?我演得怎么样?导演怎么说?”


“演得很好,导演也夸奖你了哦。”


“嘿嘿。”momo害羞地笑起来,在Yuki面前演戏还有点不好意思呢,毕竟Yuki可是大名鼎鼎的演技派。


“所以,为什么哭泣呢?”Yuki看着momo的双眼,眼角还带着哭泣的微红。“你想起了什么,为什么哭得那么悲伤?”


Yuki回忆着momo哭泣的样子。momo很少哭,他总是像小太阳一样,永远活力满满,温暖着周围的人。Yuki记得他唯一一次哭泣,是他们刚刚成为组合,他第一次演戏,得到了一个小配角,拿着工资买回了久违的肉菜,momo一边笑着欢迎自己回家,一边留下了愧疚的泪水。


“让Yuki桑露出那样愧疚,那么悲伤的表情,对不起。”(来自《Re:member千古不磨》)


那时的他还不会安慰,但是当他拥抱momo的时候可以感觉到momo放下了高高悬起的心。时隔五年,再次见到momo的眼泪,却是如此的悲伤和痛苦。


他是不是回忆了什么样的场景,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经历了什么,是不是曾经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默默流泪。


一想到这些,他就难过得无法呼吸,momo的眼泪就好像有千钧重,落下来的每一滴都砸在他的心口,把他砸得千疮百孔。


Yuki说道,“momo的眼泪快要杀死我了。”


momo被吓得倒抽一口冷气,“Yu、Yuki,真的是演戏,你不要太紧张哦!”


momo从外套中伸出双手,一把回抱住Yuki,一边向工作人员打出“暂时离开一下”的手势,一边慢慢往片场边缘挪动。


工作人员们摆出了“OK吧我们习惯了去吧去吧不要着急”的表情,视若无睹地四散开了。


momo让Yuki坐在椅子上,自己蹲在他的面前,扶着他的膝盖,“Yuki,这只是在演戏而已哦?”


“但是,你的感情是真的。你肯定是为了进入情绪而回忆了什么,所以,是什么呢,告诉我。”


“哎……没有啦……”


“是想到了五周年的事情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想到了五周年之后你会离开我吗?”


momo笑得有些勉强,“这是以前的事情啦,现在momo酱知道了达令有多爱我哦!”


“但是在这个时候很悲哀吧?”


“唔……”


“在唱不出歌的时候,还躲着我哭过吧?”


“没有啦!”


Yuki的神色写着坚信不疑,“肯定哭了。”


他不敢想象在那种压力下,无法唱歌的momo,是不是曾经在黑夜里一个人默默地流泪。


他恨不得穿越回那段时间,用最柔软的天鹅绒将momo包裹起来,让他好好地待在自己怀里,拥抱他,安慰他,和他一起度过难熬的时期。


Yuki用手指揉了揉momo的眼角,“对不起,momo。那个时候没有考虑到你的心情。”


“不是的,没有。Yuki桑没有做任何需要道歉的事情。”momo乖巧地把下巴杵在Yuki的膝盖上,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他,“无论什么时候,只要和Yuki在一起,就是momo酱最幸福的时刻。”


Yuki笑了起来,摸了摸momo柔软的头发。


“这样吧!以后momo酱再也不接有哭戏的电视剧啦!”


由于担心而围观在一边的冈崎脑子里的一根筋“啪”地一声断了。


“请不要胡闹了!”


Yuki温言安慰道,“是啊momo,这样也太可惜了。”


momo:??


“因为momo哭泣的样子太漂亮了,如果可以真想多看几遍呢。”


冈崎:……


Yuki微微一笑,“当然了,只有我一个人看到就最好了。”


momo捧着脸害羞道,“Yuki桑,抖S的样子也好帅哦……”


“我知道哦。”


“达令真是世界第一好男人!”


“momo也是,世界第一可爱哦。”


“Yuki~”


“momo。”


工作人员:够了!!老夫老妻吗?!


end


大和那段特别短呢为啥啊……

可能是因为大和和Yuki都很少话吧><

评论(22)

热度(3958)

  1. 共2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